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动态要闻
在防疫战斗中彰显党员模范作用 发布日期:2020-02-17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交通运输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2020年1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春节的节日气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有这样一群党员干部,他们放弃假期、放弃与亲人的团聚,立刻上岗、坚守一线,无论是值守交通路口,还是深入社区农村,他们都身先士卒,时时刻刻奋战在疫情防控战的最前沿。

党员先上,党员干部更要先上,这是随州市交通物流发展局党总支定下的铁的纪律。

总支委员、副局长沈建利同志马上就60岁了,当听说有交通路口值守任务,第一个报名参加,不论白班夜班,从不迟到,不论风霜雪雨,这位老党员都和年轻人一起坚守在交通要道检测点,一干就是十来天。

总支委员、工会主席石传胜同志今年6月份即将退休,听说单位要派人到社区支援,毫不犹豫报名参加。到了社区,不论什么事情都和年轻人抢着干,从全方位宣传教育,到地毯式排查,再到封闭式防控管理,他都认真而细致,没有丝毫的烦躁与退缩。

党员刘佳高同志是规划建设科科长,年满58岁,因严重痛风疾病刚出院1个多月,就报名参加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封闭管理执勤点一站就是10多个小时,从不叫苦叫累。

党员周波同志是信息中心主任,妻子在医院上班,从疫情爆发的第一天起就没有回家了。组织安排他参加全市党员突击队,他丝毫没有犹豫,立刻将父母接到家中照顾2个孩子,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因为住得远,再加上交通管控,为了赶到执勤点,他步行了2个多小时。

党员王文龙同志是物流管理科副科长,接到派驻扶贫村的命令后,顾不上肾结石复发的病痛,带着中药瓶就到了广水市猫子湖村,深入村组,挨家挨户走访,宣传疫情公告和禁令、测量体温、登记返乡人员情况、发放口罩、给隔离人员运送生活物资,半个多月了都未回家一次。

疫情面前,党员永远冲锋在前,永远做到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他们不畏困难,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履职尽责,以实干担当展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党员先锋模范的标签越擦越亮,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让耀眼的党徽闪闪发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