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动态要闻
市港航海事部门多举措助力水路运输复航 发布日期:2020-03-2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交通运输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方便库区群众出行,尽快畅通水路交通运输渠道,推动随州水路运输迅速回归正轨,市港航海事部门深入渡口、码头走访查看,采取多项措施助力辖区水运企业和渡船全力做好复航准备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渡口、船舶消毒工作。各级港航海事部门对库区船舶进行了拉网式大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准备情况、渡口渡船消毒情况、渡口上下船通道、客(渡)船救生、消防设备及船舶技术状况等情况,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督导各水运企业对渡口、船舶进行全面消毒,为物资紧缺的渡船送去口罩、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保障消毒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为复工复航提供了一个安全的环境。

二是全面检查船舶技术状况。受疫情影响,辖区所有船舶截止到目前已停航近60天,各类安全隐患、缺陷凸显,少数船舶零部件受损严重无法航行,为保障复航后船舶航行安全,各级海事部门将对船舶的消防、救生、技术状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已经发现的问题督促水运企业、船主尽快进行修理、维护,及时跟踪整改情况,推动船舶在复航前完成整改,以良好的技术状况迎接复航。

三是开辟“无接触”式业务受理。受通航环境影响,在我市登记的普通货运船舶全部停靠在武汉的港口,特殊时期,船民无法前来办理业务,为保障船民合法利益,杜绝往返两地带来的风险,市港航海事局将启用全程“邮寄式服务”办理业务,即日起,将按照到期时间,分批次通知船民邮寄证书到业务窗口,办理完成后回寄给船民,便捷检验渠道。

四是大力宣传复产复工相关要求。大力宣传国家各级机关发布的安全有序复产复工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所有运输企业严格按要求提前谋划复航工作,确保复航后客船载客率不超过90%,做好上船乘客的体温测量、消毒防护工作。要求各企业对办公场所定时消毒,船员上岗前做好体温登记工作,未佩戴口罩、有相关症状的船员、乘客一律不得上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