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动态要闻
随州市客管部门多措并举 着力推动公共交通有序恢复 发布日期:2020-03-27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交通运输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当前,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重责任,随州市客管部门严格落实相关要求,科学组织,精准施策,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城区公共交通有序恢复两不误。

一是坚持多措并举,落实科学防控。随州市客管部门提前向公交公司、出租汽车司机下发通知,要求所有公交车、出租汽车申请、张贴健康二维码,方便乘客扫码乘车,无健康二维码的车辆一律禁止营运。要求各从业人员提前准备消毒液、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出租车司机每日出行载客前对出租车辆内部进行清洁消毒,增加车门把手等部位的清洗消毒频次,坚持开窗通风;公交车严格按照消毒要求,对车厢内座位、垃圾桶、扶手等重点区域实施消毒。

二是坚持持“码”上岗,采取实名制乘车。要求司机佩戴口罩上岗,并及时提醒车上的乘客佩戴口罩、减少交流等。为确保乘客信息可查询可追溯,保障市民、乘客出行安全,所有乘客乘坐公交车或者出租车前必须扫描张贴的二维码,健康码显示为“绿码”者方可乘车,对未扫码的乘客,司机可拒绝提供运送服务。客管部门加强对公交车、出租汽车营运服务的监督检查,对未达到防疫要求的车辆,一律不得上路营运。

三是坚持精准施策,分批有序恢复。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加强对城区公交客流动态的监测、跟踪和研判,科学投放运力,借助大数据分析、调研复工企业职工通勤需求、汇总市民乘客出行需求等,多措并举,保障市民有序出行。我市城区出租汽车已于2020年3月24日上午10点恢复营运,目前已恢复营运车辆405辆,恢复比例74%。市区20条公交线路采取有序、控量、分批方式逐步恢复营运,先期恢复5条线路,目前所有线路已全部恢复营运,投入车辆123台,恢复比例约34%,已运输送旅客约2.5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