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动态要闻
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民 发布日期:2020-05-27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交通运输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路畅了!景美了!业兴了!近年来,广水市交通运输局精准定位,着眼长远,定下农村公路建设的总基调——“外美其貌、内提品质、精雕细琢”,围绕广水历史人文、美丽乡村、特色小镇、旅游资源,整合各项资源,坚持“政府主导、农民参与、社会共建”的原则,三年来共筹措农村公路建设资金近2亿元,完成农村公路新修新建、提档升级、窄路面加宽工程1200公里。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硬化刷黑改造农村公路40余公里,完成美丽农村示范路350余公里。

如今,全市农村公路总里程已突破4000公里,所有镇办贯通二级以上水泥路,村村通四级以上水泥(沥青)路,20户以上自然村全部通水泥(沥青)路,农村公路管养率、村村通客车率均达100%。

公路畅通,产业兴旺。随着十里办事处观音村、余店镇花田故事、关庙镇梅庙村、陈巷镇兴河村、城郊办事处油榨桥村、武胜关镇桃园村、杨寨镇丁湾村等美丽农村路建设的推进,给沿线经济发展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目前广水市的水果采摘、茶旅观光、乡村旅游客源不断,游人如织,“路美”效益全面释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