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动态要闻
广水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全力防汛保畅通 发布日期:2020-07-1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交通运输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6月中旬以来,广水连续遭遇降水天气,强降雨导致全市部分路段出现不同程度水毁情况,造成不同程度人员伤亡和经济财产损失。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抓好防汛抗灾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市交通运输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联系公路、水运单位,立即组织人员对全市公路水路开展拉网式排查。

水路交通方面,对所有渡口码头和水运基础设施及其附属设施设备进行巡查巡检,保障航道安全畅通。国省干道及农村公路方面,加大桥梁、涵洞、隧道、易水毁路段、排水设施、临水临崖路段的检查力度,其中在建农村公路重点排查边坡的排水设施完好性和取、弃土场的稳定性,尤其是公路边沟堵塞、排水不足等问题,定人员、定时间、定责任、定标准、定措施及时整治。对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其中一般问题,安排相关责任单位及时处治,较大隐患安排专人进行监测管控,重大隐患问题,且短时间难以整改消除隐患的现场设置警示标志、标牌,确保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截止到6月底,共组织机械、人员共清理水毁边坡垮塌3000余立方,浆砌片石挡土墙700立方,填补水毁路面坑槽1500平方米,清理倒伏行道树30余处,各项应急保畅和路障清理工作仍在继续,全市公路水路保持畅通。

清理346国道边坡滑坡

清理346国道边坡滑坡

清理倒伏行的道树

清理路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