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动态要闻
随州公交与多部门联合开展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8-0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交通运输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演练开始”,随着指挥长一声命令,7月30日下午,一场生动的公交车内起火消防演练活动拉开帷幕。

本次公交应急演练,是市交通局、市客管处联合交警、消防、医疗急救等多部门,共同开展的交通警情应急演练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主要目的是提高公交从业人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提升警察、消防、医疗等救援力量应对道路交通突发警情的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公共突发事件造成的伤害。

演练活动模拟一辆载有乘客的公交车在行驶途中,车厢内突然发生起火事故。驾驶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减速靠边停车,打开车门,关闭总电源,指挥乘客有秩序疏散。工作人员在停车后放置三角架提醒后方车辆避让,并利用车载灭火器进行初步应急处置。车内乘客在公交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有组织撤离。此时,有乘客拨打报警电话,警车、120救护车和消防车火速来到现场。在民警和消防员的帮助下,乘客迅速被疏散至安全地带,医护人员对伤员现场进行了紧急医疗处置,同时消防员对公交车进行灭火,火情很快被扑灭。整个过程各部门紧密配合、协同作战,演练活动圆满完成。

演练结束后,市交警支队三大队领导对活动进行了点评,总结了演练中的亮点和不足,他强调说,演练是为了预防安全事故地发生,通过经常开展模仿实战的演练,才能提高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当真正的突发事件到来时,大家才能做到沉着应对,处置有方,希望公交员工和乘客都能不断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学会在紧急情况下保护自己,希望参加演练的人员,能将在演练中学到的知识、经验运用到各自的工作和生活中,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