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动态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9-1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交通运输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专项整治工作,近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暨安全生产半年形势分析会。各县市区局、局属二级单位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学习了上级文件及相关会议精神;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局、市运管局等5家单位就2020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发言;并就当前我市交通运输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频发连发,浙江温岭“6.13”液化气槽罐车爆炸事故、贵州安顺“7.7”公交车坠湖事故、山西临汾“8.29”重大坍塌事故,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再一次向我们敲响了安全生产的警钟。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警钟长鸣,时刻保持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清醒认识;二是务必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到压倒一切的位置,切实增强抓安全生产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时刻扛在肩上、牢牢抓在手上、处处落实在行动上,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及“三个必须”的总要求,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做到有的放矢,突出重点,坚持做到面上不留盲区、线上不留空当、点上不留死角、排查不走过场;要严格执行重大隐患分级挂牌督办制度,建立隐患排查治理登记建档销号机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及非法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对存在重大隐患和问题的企业要挂牌督办、定期销号。

会议要求,一是要压实责任链条,要着重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做到“五到位”,即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安全运营; 二是加强工作调度,要坚持定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调度,详细梳理发现的隐患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建立隐患问题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实行清单化管理;三要强化重点保障,要突出做好重要节日、重点时段以及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重点时段交通安全生产平稳有序,不发生有较大影响的安全问题;四是强化应急处置,各单位要对应急预案进行全面细化,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应急装备、应急人员调配等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迅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和抢通保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