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动态要闻
市公路局“同心抗疫·文明花开”道德讲堂开讲 发布日期:2020-09-2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交通运输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我是随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李冰,今天我为大家讲述一下我的志愿抗疫经历……”“她叫李仕萍,在新冠病毒抗击过程中,这名普通的女路政员挺身而出,如同绽放在抗疫战场上的一朵鲜艳夺目的铿锵玫瑰……”“年近六旬,义无反顾带头报名参加防控维稳突击队,这就是我们公路战疫的领头人,廖先成同志……”9月10日上午,一场主题为“同心抗疫·文明花开”的道德讲堂在市公路局开讲。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李冰同志、市公路局机关干部职工、曾都公路局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在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共同感受抗击疫情期间的硬核力量,进一步激发公路干部职工忠诚担当、敬业爱岗、兴路立人的职业道德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道德讲堂共“唱歌曲、诵经典、听故事、谈感悟、送吉祥”五个环节。在听故事环节,讲述者分别通过“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交身边人”的方式,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李冰、李仕萍、廖先成三名同志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筑起保护群众生命安全的牢固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先进事迹,在机关干部职工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中,他们是舍生忘死的最美“战斗者”,是初心使命的最美“践行者”,是抗击疫情的最美“逆行者”。谈感悟环节,曾都公路局职工张艳丽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这些优秀人物为榜样,勇挑重担、甘于奉献,争做时代先锋。

“道德讲堂”活动是中央文明办研究确定作为全社会道德教育的工作内容,并纳入全国文明城市和文明单位测评体系,是精神文明建设中探索出的行之有效的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方式。近年来,市公路局通过广泛开展道德讲堂,不断引领着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道德实践活动,让每一名干部职工都真正成为道德讲堂和文明新风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从而提升公路文化凝聚力,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道德素养,让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以“好人现象”催生“涟漪效应”,让凡人善举层出不穷、文明行为遍地开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