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动态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政务处分法》知识测试暨《不忘初心 钟声示警》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交通运输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9月21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交通运输系统《政务处分法》知识测试暨《不忘初心 钟声示警》警示教育活动,市港航海事局、市质监站、市交投公司和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共计40余名公职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根据全市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坚持将中国共产党章程、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规、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纳入主题党日集中学习内容,并要求系统内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干部在线学习等载体,持续加强自学。为深入检验党员干部学习学习效果,本次《政务处分法》知识测试采取闭卷形式,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安排专人参会监考。

通过此次测试,既检验了《政务处分法》施行以来交通系统干部职工阶段性学习效果,又带动了干部职工知法学法、尊法守法,使干部职工深刻认识《政务处分法》的重大意义,增强了依法用权意识,在系统内形成了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测试结束后,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不忘初心 钟声示警》、《权力之刃,滥用成殇》共2部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 钟声示警》警示教育片由随州市纪委监委制作,警示片里面的4起案例是2019年至今市纪委监委查处的、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进一步拧紧主体责任链条,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补齐制度短板,堵住监管漏洞,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奋力谱写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