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动态要闻
我局召开2021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4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交通运输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2月3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交通运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明确“十四五”发展思路,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储云作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晓熙主持会议。

储云在报告中指出,“十三五”期间,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初步形成,固定资产投资保持高位运行,高速公路再添新军,公路建设全面提速,水路运输提档升级,物流场站广泛覆盖。“补短提升”工程深入开展,惠民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农村公路建设取得新成就,农村公路管养取得新突破,交通脱贫攻坚取得新胜利。运输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智慧交通建设稳步推进,客运服务转型升级,货运服务降本增效,智慧交通亮点纷呈。行业监管能力切实增强,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圆满完成疫情防控运输保障任务,行业治理扎实有力,平安交通扎实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完善,综合治理能力逐步提高,机构改革稳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入,交通党建全面加强,文明创建不断拓展。

2020年是极其特殊、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经历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面临“重振”“收官”“决胜”多重压力,局党组率领广大干部职工克难奋进,锐意进取,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全年全市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2.15亿元,疫情防控保障有力,项目建设加压奋进,公路网络持续优化,公共交通提质增效,行业监管持续增强,行业形势总体平稳。

储云分析了“十四五”全市交通运输发展的形势与任务,明确“十四五”期间全市交通运输发展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交通强国战略,承接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产业布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补短板、优结构、提质效、促转型、强治理”的思路,补齐交通基础设施发展短板,优化交通资源配置,提升运输服务质效,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推进行业治理现代化,瞄准“汉襄肱骨、神韵随州”目标定位,着力建成“一枢纽一支点”,为我市加快形成“桥接汉襄、融通鄂豫”发展布局提供交通支撑。

具体目标是:到2025年,高速公路里程达到367公里(不含大别山鄂北高速83公里),一级公路里程达到395公里,二级公路里程达到1121公里。普通国省道二级以上公路比例达到100%以上,构建形成以高速公路为主骨架,国省道及重要县乡道一、二级公路为干线,高密度农村公路为基础,重要客货运枢纽为节点,外联内畅、高效便捷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网络。

重点实施八大任务:一是着力形成对外运输大通道。二是着力构建对内交通大格局。三是着力打造高效衔接大枢纽。四是着力打通现代集疏运体系。五是着力推动综合交通智慧发展。六是着力推动综合交通绿色发展。七是着力健全交通安全应急体系。八是着力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和水平。

储云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抢抓机遇,以“起步即是跑步、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抓项目、聚精会神谋发展,狠抓十四五“开门红”。

今年的工作,要坚定一个方向: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握一个前提:扎实做好交通运输常态化疫情防控,围绕一个主题:全面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实施六大工程:一是实施综合交通网络完善工程,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动随信高速建设,全面建成普通公路路基27.5公里、路面24.9公里,扎实推进㵐水二桥拆除重建,加快推进汉十高速特色公路服务区建设,扎实推进随州综合物流园项目前期工作。二是实施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工程,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探索推进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三是实施智慧绿色平安创建工程,全面提升交通运输服务质效。加快建设智慧交通,加快发展绿色交通,加快打造平安交通。四是实施行业治理水平升级工程,持续深化交通运输重点领域改革。完善综合执法改革,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五是实施党建引领固本强基工程,不断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抓好廉政建设。六是实施干部队伍精神提振工程,有效增强干事创业责任担当。倡导实心实政工作作风,加强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宣传引导。

储云还就抓好当前的疫情防控、春运、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随县、广水、曾都交通运输局和市公路局、市运管局、市交投公司等6个单位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周新民就2021年市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 。坚持以科学理论强化思想武装,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推动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度。二是聚焦职责定位,忠诚监督首责。实施重点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抓好作风监督。三是坚持挺纪在前,强化执纪问责。四是强化队伍建设,当好忠诚卫士。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提高纪检干部能力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