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动态要闻
随州公交行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硕果累累 发布日期:2021-04-1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交通运输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3月份,市客管处联合市公交公司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正面引导,树立正向价值,扬清风树正气,提升公交从业人员队伍的文明素养,提高城市公交服务品质和服务质量,收获了累累硕果,雷锋精神在公交行业再次得以发扬光大。

一是好人好事层出不穷。继续深化践行“日行一善,载德前行”主题活动,3月份,公交行业涌现好人好事20余起,其中捡拾并归还现金3700余元、手机3部、电子手表4只、手提包钱包5个、钥匙等物品若干,接到乘客电话感谢2次、网上表扬1次。另有驾驶员因服务好受到乘客电话表扬。公交车厢内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善”文化深入人心,“善言善语善行”已渐成公交行业新常态。

二是文明引导和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组织人员进车厢、上站台,尤其是在高铁站、汽车站等客流枢纽,帮助乘客上下车,引导乘客文明乘车、有序出行并做好疫情防控措施,通过向公众宣传公交疫情防控和文明要求,营造文明、和谐的公交出行环境。

三是加强公益宣传擦亮窗口形象。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要求,增加公交媒体公益宣传频次,加大公益宣传力度,做好站容站貌靓化工作,持续营造公益文明的乘车氛围,擦亮城市文明窗口形象。

四是行业服务质量得以提升。以推广定制公交为契机,组织人员到学校、社区、小区开展宣传活动,大力宣传营造关爱未成年人出行环境,提高市民对定制公交保障安全、便捷出行重要意义的认识,提升公交运营服务保障能力。推进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标准化试点创建,对照标准开展好从业人员培训教育,约束、规范司乘人员行为,提高城市公交服务质量和服务品质,为打造“汉襄肱骨,神韵随州”贡献积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