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动态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部署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交通运输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5月31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学习贯彻省、市委会议精神,对系统内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经发作动员部署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万晓熙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局属单位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实践活动是树牢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举措,是保障改善民生、维护发展稳定的重要抓手,是强化担当作为、重塑交通形象的重要检验。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并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统筹推进,狠抓落实,促进机关转作风、干部受锻炼、群众得实惠,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沉下身收问题。摸清实际情况,实地问诊把脉,找准查实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找准查实基层工作的难点、痛点、堵点,找准查实市场主体的服务需求;摸清民声民意,找出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带回群众反映的原汁原味意见,总结群众创造的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摸清诉求难题,访清群众的现实需求,弄明制约市场主体发展的堵点难点,摸透影响基层稳定的矛盾隐患。真正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

要做实事亮实效。把开展实践等活动与交通运输硬联通、补短板工程、危桥改造、助力乡村振兴、综合执法改革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交通环境大提质、物流保通保畅、平安交通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机关党员下沉社区、驻村帮扶、“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办成一批民生实事,解决一批难点问题,化解一批矛盾纠纷,整改一批风险隐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工作的满意度。

要以实绩拢民意。要聚焦群众和运输企业等市场主体的燃眉之急,聚焦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系统内长期未能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列出“民生清单”“实事清单”,着力解决企业、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紧迫的问题,把好事实事办出温度力度。要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把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在广大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上。要尊重群众主体地位,激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的生动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