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媒体看交通
【湖北交通新闻】曹广晶在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上要求 挖掘潜力 调动运力 打好春运硬仗 发布日期:2020-01-02 信息来源: 编辑: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12月25日,省政府在汉召开2020年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副省长曹广晶出席会议并部署我省春运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朱汉桥参加会议并发言,副厅长王本举参加会议。
  在听取交通运输厅、应急管理厅、公安交管局、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汇报后,曹广晶强调,春运连着民心民意,关乎社会和谐。当前,距离春运开始还有半个月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要求严,为打好春运这场硬仗,湖北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充分挖掘运输潜力,调动运力,民航、铁路、道路运输等各种运输方式要加强沟通衔接,提前研判客流高峰,千方百计增加并科学配置运力,协同做好旅客疏运及应急转运工作;要充分发挥智慧交通的功能和手段,做好重点路段的路网监控,及时发布通行服务信息,道路客运、铁路、民航等部门,进一步推广电子客票,实现“无纸化”便捷出行。此外充分应对高速公路取消省界收费站实行ETC收费带来的影响,高度重视易堵路段,有针对性制定分流方法和疏导预案,做好“两客一危”车辆安全监管工作。气象部门要精准研判气象条件,及时广泛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公安和交通部门要加强联勤联动,严格禁止技术状况不达标的车辆、船舶、飞机投入运营,严格禁止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客运车辆及驾驶证记满12分的营运驾驶人参与春运,切实打牢春运安全基础。
  朱汉桥表示,做好春运工作,是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义不容辞的责任。全省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结合当地实际,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春运平稳有序;全省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以国家五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的“情满旅途”活动通知要求,加强运输组织,落实服务举措,全面提升春运运输服务品质。
  2020年春运将从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2020年春节是近五年最早的春节,较去年提前了11天。预计2020年春运期间,全省客运总量将达到6450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铁路客运量约为2122万人次,同比增长3%;航空客运量约为247万人次,同比增长10%。
  经综合研判,预计2020年春运节前客流较为集中,持续高位运行,“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等高度叠加,局部地区和局部时间段将形成多波次、持续性的车流高峰。同时随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ETC推广普及,新的收费系统、设施设备将面临大考。在客流、车流、物流高度集中时间段,冰雪雨雾恶劣天气增多,安全压力也不容忽视。(方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