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媒体看交通
【湖北交通新闻】随州交通年度关键词:稳中求进 发布日期:2020-01-07 信息来源: 编辑: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2019年,是随州交通运输系统的改革之年,市交通运输局原曾都分局改革成立曾都区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局“三定”方案重新调整,组建交通综合执法队伍等。市交通运输局坚持改革与发展并重,履职尽责,夯实基础,在改革中求稳定,在稳定中求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全市“一品三城四基地”建设的服务能力。
       一是固定资产投资稳中有进。2019年,全市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 20 亿元,占年度目标的105.3%。固定资产投资实现稳中有进,投资额和超额完成率均比上一年度上涨1.5个百分点。
  二是重点项目建设稳中有进。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大随至汉十段累计完成投资4.5亿元,全线路基路面基本完成。随州至信阳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编制完成,正在与潜在投资人接洽。G346、G240随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及浪河至何店一级公路PPP项目完成 《合作协议》 《项目合同》 和 《股东协议》 的签订,以及项目公司的组建。G107广水市境段改扩建工程基本建成,实现通车运营。桃园大桥项目正在进行沥青混凝土桥面铺装。随州南站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建设用地红线图已绘制完成,正在进行场地平整招投标。
  三是路网完善稳中有进。完成国省道一级公路路基17.4公里、路面29.4公里;完成二级公路路基4.2公里、路面5.7公里;完成20户以上通组公路建设403.7公里,完成率 73.9%;完成农村公路“455”公路安防工程1278.2公里,完成率93.6%;完成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440公里,完成率84.8%;完成1座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全年完成13个建设项目的质量安全监督,其中:一级公路项目2个49.5公里、二级路改建项目4个43.2公里、独立大中桥项目7个1080.53延米、水运项目1个,所有在建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继续保持全覆盖、零事故。
  四是服务能力稳中有进。完成国省干线大修46公里、中修55.5公里;高质量推进全市国省道路路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规范统一了全市公路管理站、停车区和公路服务区标识和标牌;全面完成国省道里程牌、百米桩传递、道路边线更新和平交道口指路标志补设、新设。全市新增(更新)客车71台(中高级21台);新增货运业户1264家3072台,新增(更新)危险货物运输车辆30 辆;公路货运量和货运周转量同比增长 7.13%、12.88%,水路客运量、旅客周转量同比增长14.7%、5%,水路货运量和货物周转量同比分别增长 192.1%、40.3%。新开通公交线路1条,延伸公交线路2条,市民乘车实现由传统现金向手机扫码支付的提档升级,30块公交站牌实现由传统静态向电子智能的提档升级。
  五是行业管理稳中有进。大力开展公路超限超载违法行为联合整治,查处超限车辆1255台,卸载货物59266吨,处理非法改装车辆125台;大力开展城区客运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查处巡游出租汽车不打表、拒载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367起,查处非法营运车辆60辆。大力开展驾培维修市场秩序稽查整治和从业人员监管,查处各类违规经营行为32起,下达整改通知书16份,注销二类维修企业6家,取缔三类维修业户23家,注销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件1024本。圆满完成春运、寻根节、国庆节等节假日的运力调配和保障,全年未发生一起旅客滞留现象。圆满完成农村客运优质服务车辆和文明示范线路评选、客运站服务信誉等级评定、道路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等相关工作。
  六是安全稳定稳中有进。重点针对非法经营、非法危运、超限超载、工程违规施工等,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平安交通百日安全专项行动、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及道路运输行业、公路工程施工及水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等,完成水上交通安全隐患整改14起,取缔“三无”船舶1艘,水运项目稳步实施,水运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水上安全持续保持“零事故”;完成事故多发路段整治21处,完成省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整改2处。强力推进“两客一危”车辆动态监控违规信息闭环处理全覆盖,整改问题车辆286台次,并完成城区397辆公交车驾驶员生命防护装置安装工作,行业安全监管水平稳步提升。积极应对改革期间的各类上访,坚持细心、耐心、用心,每一起上访妥善处理到位、息访到位,有效稳控了群体性上访事件,没有发生越级上访行为。
曾都交通2019年度关键词:新征程
       2019年3月,根据随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原随州市交通运输局曾都分局改革成立曾都区交通运输局,全面开启交通运输发展新征程。
  自曾都区交通运输局挂牌成立以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现场调研交通运输发展,召开周六现场办公会,科学谋划了 2019-2020 年累计投资 26427 万元的18个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并将其责任分解,实行区“四大家”领导包保、区直有关部门牵头、各镇(办、管委会)落实,每一个项目明确一名区级责任领导和区直责任单位。同时,探索建立制度化、精细化、常态化的“路长制”,分层级设置路长,签订 《管养考核目标责任书》,落实县道区管、乡道镇(办)管、村道村管的分级管理责任,形成了高位推进、齐抓共管、合力办交通的良好局面。
广水交通2019年度关键词:安防工程
       2019年,广水市以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市为抓手,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特别是农村公路安防工程取得新成效。
  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大力实施农村公路安防工程,全面治理辖区农村公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的安全隐患,确保道路通行安全。组建
政府牵头,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公安交警等部门参与的联合工作专班,全程参与并监督农村公路安防工程。全年排查755处农村公路与国省干线平交路口的安全隐患,通过窄路口扩宽,安装警示牌、减速板等,安全隐患整治取得明显成效,平交路口交通事故总起数同比下降8%、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6%。
随县交通2019年度关键词:合力办交通
       2019年,随县坚持政府、部门、乡镇和村委会上下联动、分管负责,在财力困难的情况下,统筹资金、整合力量,齐抓共管,支持公路项目建设,合力办交通,取得良好成效。
  县政府组建“四好农村路”建设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县“四大家”组织召开支持交通建设专题会和交通补短板会商会,先后制定支持交通运输发展的多项具体措施。出台 《随县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考核办法》,并将“四好农村路”建设纳入县政府对各镇(办)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指标;高标准编制了 《随县“四好农村路”发展规划(2018-2022年)》,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与园区、产业、美丽乡村等建设相结合,与扶贫攻坚、拉动经济增长相结合,优先解决“断头路”,建好联网路、旅游路、产业路。支持厉封公路改造利用政府债券1700万;县道澴唐公路32公里建设,由当地镇政府投入500 万元建设路基,交通部门投入 2300 余万元建设路面;全县通村公路建设标准宽度由原来的3.5米提升至4米,补贴标准由原来的10万元/公里提升为20万元/公里,按照县、镇分级负担的原则,落实农村公路养护经费。
  2019年,全县建成20户规模以上村组通达硬化路314公里,完成通客运班线农村公路提档升级100公里,创建美丽农村路300公里, 实施农村公路安防工程1400公里,建成县乡公路改建工程41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