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媒体看交通
【湖北交通新闻】随州开展城区客运市场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0-01-1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交通运输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春节临近,为了营造良好的客运市场环境,市客管部门30名执法人员组成执法专班,在城区开展了客运市场秩序“百日专项整治行动”,行动时间持续至20203月底,重点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和未取得经营许可的车辆非法营运行为,规范和净化城区客运市场秩序,提升行业服务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检查、定时检查与不定时检查、交叉检查与联动检查、明查与暗查相结合的方法,严厉打击各种违规违法经营行为,形成高压态势。采取措施重点对随州南站、新火车站、中心汽车站不打表、拒载、挑选乘客的出租汽车进行从重、从快、从严查处,重点对该地非法运营车辆进行治理。坚持做到“三个一律”:对查获的违规违法车辆一律由整治专班集中统一处理;对违法违规当事人一律按法律规定的上限给予经济处罚;对所有违规经营出租汽车驾驶员一律给予质量信誉考核扣分。在执法管理中坚决做到不徇私情,不降低处罚标准,避免人情车,强化行政执行力。开展专项整治以来,共检查出租车200余辆次,查处出租车不打表1起,无从业资格证2起,非法营运车辆 1辆,有力打击了城区出租汽车不打表、拒载乘客、随意拼客和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为推动建设品质随州和文明城市创建奠定了坚实基础。(魏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