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媒体看交通
【随州文明网】府河大桥按下复工“快进键” 发布日期:2020-05-0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交通运输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近日,曾都区公路管理局抢抓利好天气,为府河大桥复工按下“快进键”。

府河大桥位于S327长张线随州市府河镇与长岭镇之间,2007年,经相关部门勘测,该桥被评为四类危桥,于2019年9月拆除新建,计划在2021年3月完工。

4月24日,来到府河大桥施工现场,打桩机发出隆隆的轰鸣声,6根立柱已经安装完成,工人们正在忙着施工,现场繁忙而有序。项目负责人朱睿介绍,新建的府河大桥全长285.08米,宽12米,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荷载等级公路I级。整个桥梁上构采用钢筋砼预应力T梁;下构采用桩柱式墩台,钻孔灌注桩基础。

项目复工后,考虑到汛期等因素,为加快进度,施工将采取同步作业的方式进行。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桩基施工的同时,系梁、立柱、梁板预制等工序一起跟进,严格避免出现窝工现象。

今年,受疫情影响,府河大桥施工中断2个月。目前,施工队伍正在紧锣密鼓地赶工期,抓进度,复工后的府河大桥建设项目已累计完成进度比率的30%,力争在2021年3月,新建的府河大桥能够如期完工交付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