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媒体看交通
【随州日报】我市南外环项目有序推进 跨府河大桥即将合龙 发布日期:2022-01-1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交通运输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云、通讯员康威)1月10日在南外环道路项目跨府河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全长847米共240片T梁的大桥已完成165片T梁吊装,整个项目最大的控制性工程即将合龙,南外环项目有序推进。
  南外环道路即346国道十岗至任家台段,是我市重点建设的一级公路项目。道路起于随州高新区淅河镇魏家畈村,与新316国道十岗至厉山一级公路对接,全长23.8公里。南外环设计时速80公里,路基宽25.5米。
  南外环道路项目采用PPP模式投资建设,项目概算总投资7.96亿元,由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实施,中建三局承建。项目建设工期为3年,于2020年10月底启动控制性工程跨府河大桥建设。
  该大桥总投资9220余万元,为T梁桥,桥宽25.5米,共27跨。现场看到,除需现浇部分,已完成大部分的T梁架设,桥体已基本成型,紧邻下游的麻竹高速跨府河的交通桥。该项目生产经理蔡洋介绍,目前正在进行最后10片T梁的预制,待大桥现浇段达到施工车辆可通行的稳定条件后,即可在1个月内完成剩余T梁架设施工。项目红线范围内需拆迁房屋354户,目前征迁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另悉,汉十高铁随州南站前4.4公里的站前大道即是南外环的一部分。届时南外环经站前大道,与迎宾大道交叉后,将与炎帝大道并线近2公里,并线的炎帝大道路段将进行加宽升级。
  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我市城市外环道路仅有东外环——新316国道,目前北外环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届时南、北外环道路建成通车后,城区外环道路将真正形成环线,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大大缓解城区过境交通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