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 > 财政预算三公经费
随州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9-02-22 00:00 信息来源: 编辑:admin 审核: 徐家欢 字号:[ ]

  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随州市交通系统(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预算单位构成及人员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随州市交通系统及本级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交通系统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

       十一、国有资产情况

  第四部分:随州市交通局本级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第五部分:2019年预算绩效评价

  第六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交通系统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组织拟订地方性交通运输发展战略、产业政策,指导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和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二)负责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管理;承担协调服务铁路、邮政等工作;承担涉及全市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和协调工作。

  (三)根据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组织拟订全市公路、水路和城市客运行业的发展规划、发展计划并监督实施;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拟订有关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四)负责全市道路和水路运输市场监管;指导全市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的规划和管理工作;维护公路、水路、城市客运行业平等竞争秩序,引导交通运输行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

  (五)负责全市公路、水路和城市客运等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和养护市场监管,统筹全市路、桥、港、站的合理布局,组织协调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工程质量、工程造价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六)负责全市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监督、船舶检验工作。

  (七)承担调控重点物资和防汛、春运等紧急客货运输;承担交通运输行业统计、信息引导和交通运输战备有关工作。

  (八)负责公路、水路、车船码头建设的技术标准管理和监督;指导全市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指导全市公路、水路和城市客运行业科技、环保、节能减排工作。

  (九)为重点企业提供“直通车”服务。

  (十)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预算单位构成及人员构成情况

  纳入我局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有9个,(随州市交通局机关;随州市物流发展局;随州市地方海事局;随州道路运输管理局;随州市公路管理处;随州市客运管理处;随州市交通质量监督站;随州市交通运输局曾都分局;随州市交通运输局大洪山分局。其中:行政单位1个,行政事业类单位有8个。纳入我局2017年预算人数有462人,其中:行政在职26人;退休17人;工勤人4人。事业在职373人,退休42人。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收入:7465.8万元(含上年结转35万元)。因2019年预算我局及系统各单位节约开支、压缩基本及项目支出,较2018年下降86.52万元,下降1.14%。(系统汇总)

  收入:1920.99万元 。因人员工资调资及物价上涨导致局公用支出增加等因素,2019年我局虽继续节约开支、压缩支出但支出仍较2018年增加33.84万元,增1.8%。(本级)

  公共财政预算财政拨款6828.04万元(系统汇总)

  公共财政预算财政拨款1750.99万元 (本级)

  其中:经费拨款(补助)3792.26万元(系统汇总)

  经费拨款(补助)394.99万元(本级)

  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773.93万元(系统汇总)

  上级专项转移支付2261.85万元(系统汇总)

  上级专项转移支付1356万元(本级)

  其他收入:602.76万元(系统汇总)

  其他收入:170万元(本级)

  上年结转:35万元(系统汇总)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支出:按经济分类7465.8万元。 因2019年我局及系统各单位节约开支、压缩基本及项目支出,因此本年度较上年度预算支出下降86.52万元,下降1.14%。(系统汇总)

  按经济分类1920.99万元。 因人员工资调资及物价上涨导致局公用支出增加等因素,2019年我局虽继续节约开支、压缩支出但支出仍较2018年增加33.84万元,增1.8%。(本级)。

  其中:工资福利性支出4483.56万元(系统汇总)(主要为在职人员工资、津补贴、福利和社保、公积金缴费等支出)

  工资福利性支出295.27万元(本级)(主要为在职人员工资、津补贴、福利和社保、公积金缴费等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66(系统汇总)(主要为退休费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4.47(本级)(主要为退休费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334.82万元(系统汇总)

  商品和服务支出137.25万元(本级)

  项目支出736.5万元(系统汇总)

  项目支出20万元(本级)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1454万元(系统汇总)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1454万元(本级)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系统汇总财政拨款支出预算6828.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566.19万元;上级专项转移支付2261.85万元。  因人员工资调资及物价上涨导致公用支出增加等因素,本年度较上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增137.56万元,上升2%。(系统汇总)

  本级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750.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94.99万元;上级专项转移支付1356万元。 因人员工资调资及物价上涨导致公用支出增加等因素,本年度较上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3.84万元,上升1.4%。(本级)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9年度交通系统及本级均无政府性基金收支,与2018年相比无变化。
     (五)行政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9年度交通系统汇总机关运行经费334.82万元。  交通系统预算办公费29.56万元、印刷费6.28万元、邮电费15.19万元、差旅费108.02万元、会议费4.85万元、福利费14.5万元、日常维修费22.83万元、办公用房水费3.91万元、培训费5万元、电费11.96万元、取暖费0.08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5.9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1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7.34万元、公务交通补贴20.48万元、工会经费12.85万元、公务接待费5.86万元。我局及系统各单位2019年继续厉行节约、压缩支出,各项费用保持稳中有降,同时本年度系统各单位全面进行车改,公务车运行及维护费用下降较大,公务支出整体较上年度减少88.56万元,较上年下降20.9%(系统汇总)

  局机关本级公用经费预算总计137.25万元。其中:办公费5.08万元、印刷费0.29万元、邮电费3.69万元、差旅费76.57万元、会议费2.9万元、福利费4.54万元、日常维修费0.35万元、办公用房水费0.32万元、培训费1.74万元、电费2.6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1.3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6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9万元、公务交通补贴20.48万元、工会经费3.63万元、公务接待费2.76万元。我局2019年继续厉行节约、压缩支出,各项费用保持稳中有降,整体较上年度减少12.83万元,较上年下降8.5%。(本级)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交通运输局机关政府采购总额为46.5万元,主要为办公电脑、办公桌椅、视频监控设备、视频会议室、局局域网等设备购置及维修。2019年我局继续按照本级财政要求将办公用品、办公设备采购全部纳入政府采购管理范围,因压缩支出,本级政府采购较上年度稍降1万元,下降0.02%。 (本级)

2019年交通系统新增资产购置预算59.06万元,主要是办公桌椅、通信设备、办公设备、通用设备等物品的采购。与上年相比下降下5.9%,主要原因为:我局要求局直各单位要强化资产管理,严控新购资产,从而进一步压缩公用支出。(系统汇总)

  (七)国有资产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随州市交通运输局本级资产总额48366392.01元,其中:流动资产41091971.01元、固定资产7249671   元、无形资产24750元。固定资产中包含:房屋4494702元,构筑物490000元,无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汽车2辆 价值392867元,无形资产24750元,其他固定资产为:通用设备1376474元,专用设备262538元,家具/用具/装具233090元。与上年相比,资产总增加7850752.07元,其中: 流动资产增加5380969.37元,增加比例为:15.07% ,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到账1000万债券资金,当年未使用;固定资产增加2445032.7元,增加比例为;50.89%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当年对资产进行了清理,对盘盈的固定资产(房屋)重新进行评估,按评估价入账,资产增值;无形资产增加24750元,增加比例为:100%,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录入固定资产时,因原固定资产系统进行升级,系统对原固定资产进行了细分,将原价值24750元的6笔固定资产进行重新划分,定为无形资产,我单位根据固定资产系统提示在2018年底进行调整。

  二、2019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制度》,严禁公款吃喝和高消费娱乐等支出,2019年汇总交通系统三公经费预算36.01万元,;公务接待费5.8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15万元。出国经费预算0万元。因2019年系统实行全面车改,同时继续厉行节约、压缩支出,三公经费同比去年大幅下降,下降45.07万元,下降55.6%。其中:1、公务接待费较上年下降7.42万元,下降55.8%。因严控公务接待范围,严禁同城招待,大力压缩工作餐支出;2、出国经费今年未安排,较去年下降7.9万元,下降100%。因严控出国考察人员及考察内容;3、因2019年系统实行全面车改,公务用车支出大幅减少,较上年预算支出下降29.75万元,下降49.7%。无公务车购置支出预算,与上年无变化。我局及系统各单位继续强化公务车管理,要求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实行定点维修、加油、统一保险,严控支出。

  2019年市本级三公经费预算13.41万元,因今年继续压缩支出同时未安排因公出国经费,所以今年较上年度经费支出大幅下降,三公支出较上年预算下降10.96万元,下降44.97%。其中;1、公务接待费2.76万元,较上年降0.06万元,下降2.1%,因我局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2、公务车运行及维护费用10.65万元,较上年压缩3万元,下降21.97%。因我局强化公车管理,同城十公里范围内办理公务不派车,同时加油与维修由办公室集中管理,以降低支出。本年无公务车购置预算,与上年无变化。3、2019年未安排出国经费预算,较上年削减7.9万元,下降100%。因我局严格控制出国考察内容及次数。

  第三部分 随州市交通运输系统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交通局本级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第五部分:2019年预算绩效评价

    (一)部门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三)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无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第六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行政运行(21401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四)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五)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六)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十)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附件:

  1. 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docx

  2. 随州市公路管理局2019年预算说明.docx

  3. 随州市城市客运管理处2019年预算公开.doc

  4. 随州市港航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docx

  5. 随州市交通物流发展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docx

  6. 2019年市交通质监站预算公开.doc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