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动态要闻
随县交通运输局降本增效出实招 便民服务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0-06-24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交通运输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近期,随县交通运输局聚焦窗口业务群众办事难点、堵点,组织开展高频次业务办理精简情况督查,重点检查车辆年审业务办理流程是否精简,档案管理是否规范。从随县欣盛车检业务办理现场看,流程规范有序,获得车主高度认可。

今年疫情防控转为常态化后,随县交通运输局立即启动货运车辆年审简化措施,通过梳理业务办理流程,强化信息化建设,打通车辆年审“最后一公里”,助力随县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复产复工。过去经营者需要先到综合性能检测机构检测合格后,准备年审材料,递交年审申请,再签注,才能完成车辆年度审验。由于大型货车禁行,造成车主经常需转换交通工具多次跑腿,增加了时间、经济成本和防疫风险。经过梳理流程和技术改造,现在经营者只需在检测机构检测后,政务中心窗口人员通过后台共享数据进行网上审核,由检测机构直接对道路运输证进行年审签注打印和签章,真正实现由“数据跑”代替“车主跑”,今年已经累计开展货车车辆年审1300台/次,极大地方便了随县广大道路运输经营者。

近年来,随县交通运输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行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措施,通过落实货运车辆“两检合一”和“取消营运车辆二级维护强制备案”,到如今货车年审“一网、一门、一次”办理,将便民服务落到实处,切实减轻了随县道路运输经营者和企业的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