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动态要闻
市交通局与市局纪检组督查广水道路运输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交通运输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5月18日,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组长方亮,副组长王庆,市交通局二级调研员孙志友到广水市督察道路运输专项整治工作。市运管局分管领导、法规科科长,市局法规科,市公路局路政科参加检查。

会上通报了我局抽查广水市执法案卷中发现的问题和宣传我市道路运输综合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展情况,传达学习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相关精神,要求广水市交通运输局做好执法案卷问题整改和相关政策宣传工作,会上广水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吴大鹏及分管领导汇报了道路运输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市局二级调研员孙志友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落实。坚持主动排查问题,自觉整改,对群众举报或核查的问题,及时调查处理。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宣传各地整治工作进展成效。二是要主动扛起整改责任,围绕行政执法过程中容易出现违法情形的环节主动查找原因,尤其是针对案卷评查中反馈的问题,认真梳理剖析,查找短板弱项,找准问题症结,迅速将问题整改到位。三是进一步梳理行政处罚、办案程序。加强对行政执法各个环节的监督,防止因程序违法损害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导致行政执法违法。四是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学法制度,采取专题讲座、以案说法、现场指导、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实务技能。

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组长方亮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顽章痼疾亮剑,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制度,坚持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整治突出问题。

上图为督察组到广水蔡河超限检测站就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