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媒体看交通
“百日施工”如期完成 346国道广水市长岭高架桥恢复通车 发布日期:2022-08-1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交通运输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随州日报讯 (全媒记者陈云、通讯员张志)7月31日,从广水市交通部门获悉,346国道广水市长岭高架桥加固改造“百日施工”如期完成,为方便施工配套实行的交通管控同步取消,大桥重新投入使用,以更安全的全新桥梁状态服务车辆通行。

346国道连通广水市和随州市区、曾都区,长岭高架桥是346国道上的重要交通桥梁。老桥于2009年建成通车,全桥长763米、宽10米,限重20吨。建桥时因受地形环境、区域面积等因素影响,连续桥墩采用独柱支撑方式。

    近年来,随着车流量日益增加,长岭高架桥通行压力增大。另一方面,长岭高架桥穿越长岭镇区,随着长岭集镇的发展,目前桥下方和紧邻桥体周边区域为居民居住区和镇区集市,该桥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今年3月,广水市交通运输局启动346国道广水市长岭高架桥加固改造,4月20日正式动工,同步启动交通管控。改造施工总投资670多万元,通过设置钢盖梁、新增墩柱进行加固,并对桥面铺装破损处进行修复,新增路侧防撞护栏,更换全桥支座等。

施工过程中,广水市交通运输局组建工程服务专班,指导督促施工单位克服新冠疫情、汛期降水等不利影响,倒排工期抢时施工,紧盯工程质量安全,着力把施工对市民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降到最低,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有序进行。7月底,“百日施工”如期完成,大桥以全新状态投入使用。

改造后的长岭高架桥,大幅提升了桥梁的设计荷载标准和结构安全等级,运行能力大为提高,保障群众安全出行,进一步夯实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交通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