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 规划计划
随州打造城市大外环 发布日期:2018-03-16 信息来源: 编辑:admin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3月13日获悉,我市大力推进南、北外环建设,今年底,南外环力争完成路基工程,北外环启动征地迁拆。建成后,随州将形成东、南、北外环合围的城市大外环。
  东外环(随州大道)通车后,市交通部门一直推动南外环、北外环的前期工作。目前,已完成两条道路的可研、规划设计等工作。今年,以PPP项目的形式推动两条道路建设,组建PPP项目公司,推动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据悉,南外环起于十岗,止于任家台,全长4.3公里,宽55米,属一级公路。北外环起于烟墩包,止于汉十高速均川互通,也是一级公路。两条一级公路在随南线的任家台附近对接。
  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城市快速的大外环建成后,将缓解主城区过境交通压力,构成随州新的交通体系。
  此外,我市还将实施随信高速公路、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等重点交通项目。未来几年,每年将启动一个投资5亿元以上的交通建设项目,打通与周边城市的主通道,实现主城区与全国重大城市最便捷的通达。
  在“大外环”内部,新建桃园大桥,拆除重建氵厥水二桥,推进随州中心客运站、随州高铁站游客集散中心、随州综合物流园等项目建设,畅通过河通道,优化城区交通枢纽,提升城市通达性。
  未来三年,各县市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也将大有作为。随县投资18亿元完成G316厉山至随阳店段改扩建、S475草店至杨河段新建、G240柳林至周家湾公路改建工程等;广水投资29亿元完成G346殷家畈至十里段改扩建、G107广水市境段改扩建、S328十里至蔡河段公路改扩建工程等;曾都投资4.34亿元完成G316平林至淅河曾都段改扩建、S262万店至淅河段改扩建工程等;大洪山投资3000万元改扩建S333长岗镇区段公路。
  “四好农村路”是各地今后建设的重点,各县市区将投资14亿元,完成农村公路建设、安防工程建设等,实现农村公路的持续健康发展,助力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
  随着城市交通的完善,更多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会在中心城区汇集,而中心城区也需要提高服务和辐射周边地区的能力。可以预见,“大外环”的建设,不仅是解决城区交通拥堵的一剂“良药”,也是推动城市扩容提质、实现产城联动的“催化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