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简介 > 直属单位
局属单位 发布日期:2023-07-11 16:52 信息来源:随州市交通运输局 编辑:admin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市交通运输局下设4个二级单位,分别为: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市交通物流发展中心。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主要职能:以市交通运输局名义统一行使行政执法权,具体行使行政检查、行政强制、行政处罚等综合执法和监督职能。贯彻执行国家、省和市有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拟订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制度、规范并组织实施。根据有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指导、监督、协调全市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地方海事行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等行政执法工作。承担现随州市中心城区范围内的普通公路国省于线公路路政(不含浙河超限站)、道路运政 (含城市客运)、水路运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地方海事行政等执法职能;承担市级权限范围内的公路水路交通工程项目质量安全监督执法职能。协调全市交通运输领域重大和跨区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依规查办全市交通运输领域重大案件。承担有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及其行政执法的普法宣传工作。组织指导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的学习教育和业务培训,参与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人员的资格管理工作。协助参与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和重大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等工作;指导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范围内的安生生产行政执法工作。承担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人:王翔,办公地址:随州市曾都区迎宾大道61号,办公时间:8:30—12:00 14:30—17:30,值班电话:3598908。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要职能:宣传、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公路(含普通国省道和农村公路,下同)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参与拟订公路地方性政策、法规、规章并推动落实。承担全市国省于线公路养护指导和服务工作; 指导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应急) 中心、公路管理站、服务区、停车区、桥隧等公路服务设施的建设与服务工作。参与全市国省于线公路建设养护工程项目方案论证施工图设计技术审核工作;参与全市公路项目建设、指导、监督、检查。参与编制全市普通公路路网发展规划、建设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并推动实施; 承担公路行业统计、专项调查等工作。指导、监督、协调全市国省于线公路的路产赔 (补)偿及修复工作:配合执法部门处理涉路违法案件;为全市涉路施工及大件运输等行政审批、行政检查等提供辅助性服务。参与全市公路安全应急预案的制定并配合监督实施;参与公路安全检查、涉路突发事件处理和安全事故调查工作;指导全市公路安全生产和平安建设工作; 指导开展公路信息化系统建设、维护和运营工作。指导、监督、协调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工作。指导全市公路科学技术项目管理服务和新技术成果推广应用等工作:参与全市公路行业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人:陈红斌,办公地址:随州市曾都区明珠路32号,办公时间:8:30—12:00 14:30—17:30,值班电话:3322086。

    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要职能:宣传、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道路运输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发展政策及行业发展规划、计划研究工作,并组织实施。承担道路运输项目符合性、技术性初步审查工作;负责道路运输行业统计、监测分析和评估工作。承担道路旅客运输、货物运输和客货运站 (场)、机动车维修与检测、从业人员培训等道路运输相关工作; 承担道路运输站 (场) 建设、出租汽车、城市公共交通等行业管理的行政辅助性、事务性和技术性工作。承担道路运输市场主体培育工作;参与开展道路运输行业相关资金的申报、发放、使用和行业专项资金分配与绩效评价的相关工作;承担传统道路运输业向现代道路运输服务业转型的事务性工作。指导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承担道路运输行业安全发展、应急管理等行政辅助性、事务性、技术性工作;参与道路运输行业有关事故的调查处理,协助做好节假日和重点时段、重大活动期间的道路运输保障工作。承担道路运输管理信息化的事务性、技术性工作;负责道路运输新技术、新标准、新工艺的推广工作;负责全市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考核工作;参与道路运输行业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工作。承担道路运输行业信用管理的日常事务性工作;承担道路运输行业质量信誉考核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人:閤光海,办公地址:随州市曾都区交通大道K014,办公时间:8:30—12:00 14:30—17:30,值班电话3584101。     

    市交通物流发展中心主要职能: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交通运输行业有关物流 (以下简称交通物流)、水路交通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技术标准;研究拟定全市交通物流、水路交通发展规划和有关政策、法规、规章,经上级批准后推动实施。参与编制全市交通物流、水路交通工作的年度计划、工作方案,经上级批准后推动实施: 承担交通物流、港航项目建设的业务指导:承担港航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的技术审核和项目实施的技术服务等工作。承担全市交通物流、水路交通行业统计工作: 组织开展交通物流、水路交通的市场监测、运行分析和技术经济信息交流等工作。参与拟定全市港航对下转移支付预算分配建议方案承担全市港航对下转移支付资金绩效管理和监督检查的日常事务性工作。组织全市交通物流、水路交通从业人员培训、考试工作;参与船员职务适任认可、船员适任证书核发工作。指导交通物流、水路交通行业的技术创新、技术应用和信息化建设,承担科技创新应用、标准化推广工作。拟定本地重点交通物流、水路交通发展项目,承担市级港航工程项目实施,指导全市地方航道及其设施的建设、养护。承担全市交通物流、水路交通运输方式之间、地区之间、企业之间的组织协调; 承担水路交通建设和运输市场信用体系日常事务性工作。为交通物流、水路交通行政审批事项提供行政辅助和技术审核等工作:指导全市交通物流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导全市水路交通安全工作,参与水路交通安全检查: 承担水路交通防汛运力组织保障工作; 参与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突发事件应对、事故调查、渡运安全基础设施提升等工作,承担船舶(含渔船)、船用产品法定检验技术支撑和行业指导工作;参与船舶检验证书和有关技术证书核发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人:黄华文,办公地址:随州市编钟大道市交通运输局(院内),办公时间:8:30—12:00 14:30—17:30,值班电话3586917。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