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随州市交通运输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21 00:00 信息来源:随州市交通运输局 编辑:admin 审核: 徐家欢 字号:[ ]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由市交通运输局编制。报告全文包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5年,市交通运输局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和“推动信息发布常态化、规范化”要求,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责任,在局网站上全面、准确、及时公开信息,进一步加大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年度预决算、规划计划、政务动态、应急预案等信息的公开;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并完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以及保存备查等各个环节的流程,依法依规满足人民群众的特殊信息需求。

  1.信息公开形式进一步丰富。在坚持和完善局门户网站这一主要公开载体的基础上,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积极创新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通过网站及时发布交通新闻、交通动态以及群众关心的交通热点问题,并互动交流解答群众的疑问和诉求,有效增强了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便民性。

  2.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充实。进一步优化和丰富了局网站内容,根据职能对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进行了优化调整,做到了信息公开及时、便民、有效。安排专人受理、专项承办、限时回复“局长信箱”和“咨询投诉”,积极受理群众举报、投诉,为群众答疑解惑;网上收集对我局交通运输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集中群力,汇集群智,促进我市交通运输科学发展。

  3.网站可用水平进一步提升。对局网站发现的技术问题,及时进行修正;对网站上的错链、无效链接进行修改和清理,将无法打开的页面和文章全部清理。网站可用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通过局门户网站发布信息315条;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共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 6919件。通过省信访网、市政府手机问政平台、局长信箱接受群众来信46件,办结信件46件,办结率100%;向省交通厅报送信息58条,采用23条;向市委办报送信息76条,采用18条,向市政府办报送信息76条,采用15条;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报送信息65条,采用25条。

  三、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到公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未发生政府公开申请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总体较好,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如:政府信息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还比较单一、信息公开还存在一些不规范的情况。

  (二)改进措施

  1、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制度,落实责任,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抓好抓实,及时、准确、充分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不断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2、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内容。以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不断充实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拓宽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

  3、提升经办人员业务水平。通过开展学习培训,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同时,进一步提高经办人员的业务水平,不断提升信息公开的质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